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27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羅莎琳 田桂丹) 在日前的“一月一度”廣州政府職能部門接訪日活動上,廣州國土房管局副局長黃文波表示,廣州未被納入第二批房產稅試點名單,但廣東或將有城市入選。業內人士分析,這為廣州樓市釋放了利好消息,而從樓價上漲幅度來看,深圳最有可能入選。
  業主:多套房繼續持有
  廣州未被納入第二批房產稅試點名單,之前不少準備“拋盤”的業主紛紛暫停了腳步。張小姐和老公在廣州先後購入了多套物業,如今手頭的物業加在一起有5套:和平家園兩套,祈福新村一套,珠江廣場一套,從化夏灣拿花園一套。除了祈福那套自住之外,其餘房產都放租,每月租金收入高達2萬。“今年廣州多次傳出要征收房產稅,之前還和老公商量賣掉三套,剩兩套自住和收租”。如今得知廣州未被納入房產稅試點名單,張小姐感覺“鬆了一口氣”。
  中原地產有關人士表示,從今年下半年市場放盤量來看,不少是多套物業的買家放盤。如果廣州近期不會征收房產稅,會有業主收回物業,由賣變租。
  開發商:給了市場一個平穩信號
  珠江新城一豪宅樓盤策劃經理王先生告訴記者,雖然今年樓盤成交量還行,但之前仍然有不少買家有顧慮,並不是買不起房,也不是不夠資格(可以用親戚名義買),就是擔心手頭那麼多物業,如果開徵房產稅,持有物業的成本將大大提高。“這下我們可以放心了,可以說是穗六條之後的一個利好消息”。
  此外,廣州某大型地產公司副總經理認為,之前一直有顧慮廣州會徵房產稅,所以公司的一些大戶型樓盤推貨十分謹慎,因為如果徵稅大戶型必然中槍,而如今在推貨上可“放手”些了。
  中地行發展研究總監吳榮超表示,此番政府官員出面定調是在穗六條後,給予市場一個平穩信號。但由於穗六條出台的力度大,給予市場迴旋的時間空間很小,市場在短期內難以消化該項政策的影響,供求雙方均對近期市場持不樂觀態度,延遲推盤、退房、違約等現象已然增量出現,市場交易秩序可能會被擾亂。該信息的公佈,僅是告訴市場,短期內不會給市場更多的政策壓力,但仍無法消除穗六條對市場的實質影響,開發商還是面對比較嚴峻的壓力,也必須先挺過這關。
  深圳“入選”的幾率最大
  廣州國土房管局副局長黃文波表示,廣州未被納入第二批房產稅試點名單,但廣東或將有城市入選。業內人士認為,之前廣州和深圳的猜想最多,而今廣州未被列入名單,如果廣東一定有城市入圍的話,那麼深圳可能性較大。
  地產經濟研究專家鄧浩志認為,傳聞中深圳入選機會比較大,一是此前已經傳聞深圳上報了方案,二是廣深同為珠三角一線城市,廣州不入選深圳的機會自然比較大。
  作為一線城市的深圳,近年來樓價上漲幅度也是驚人的。日前,國家統計局公佈的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北、上、廣、深的房價同比上漲幅度最快領漲全國,廣州、深圳漲幅分別為20.7%、20.6%。
  深圳市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王鋒認為,如果要開徵就必須同時開徵存量房和增量房的房產稅,像上海和重慶那樣只開徵一方面,意義不大,猶如隔靴搔癢。
    (原標題:開徵房產稅 廣州未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