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濤通訊員張迎春實習生賈豐瑞)市國土資源局探索建立民營經濟產業發展項目用地跟蹤服務機制,採取開闢“綠色通道”、簡化辦事程序等多項措施保障房屋二胎民營經濟產業發展項目用地需求。該局日前介紹,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體量大、效益好的省、市重點民營企業項目用地,市國土部門通過定期走訪、溝通協調、跟蹤服務、現場辦公等主動服務機制,提前籌劃協調,合理壓縮辦事環節,進一步提升了服務水平、提高了辦理效率。上報轉徵用地時,積極落實徵地補償協調事宜,落實四鄰指界,及時簽訂征收協議。徵地完畢後,立即開闢“綠色通道”,簡化辦事程序,為項目落地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此外,市國土部門一改土地儲備只涉及經營性用地的傳統模式,把“百校興學”和“百院興醫”兩項重點民生工程納入土地儲備,創造了“六統一”服務模式,即“統一納入土地儲備、統一減免服務收費、統一申請財政資金、統一撥付區級政府、統一實施報轉征收、統一划撥供應土地”,從而加快了項目建設步伐。近日,該局召集已經拿到選址意見的市中心醫院、市第三人民醫院、市婦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省兒童醫院、市外國語、市第二外國語、五十三中、六十中、成成中學、第五實驗中學等11所需擴建和搬遷的醫院、學校,分別研究各個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制定對應的詳細解決方案,保障項目用地辦理的順利進行,確保這些工程按時開工建設。  (原標題:我市為民營用地提供跟蹤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