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菊芬與對口聯繫村的村民親切交流 劉剛 攝受助村民向吳菊芬當面致謝 劉剛 攝吳菊芬詢問對口聯繫村的信訪工作情況 劉剛 攝
  中新網仁壽12月19日電 (劉剛)“我曾經也想放棄、退縮過……但真正視群眾為親人看待,把他們的事情當自己的事情做,最終我心理獲得了莫大的滿足和慰藉!”19日,榮獲第八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載譽而歸的四川眉山市仁壽縣委群眾工作部副部長、縣信訪局局長吳菊芬告訴記者。
  據瞭解,今年48歲的吳菊芬從事信訪工作近10年,她平均每年接待2000餘批次信訪群眾,從來沒有拒絕過一名來訪者,凡經她接待的信訪群眾,其合理訴求100%得到解決,群眾親切地稱她“吳滿意”。如今,她被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榮譽稱號,是四川全省僅四人獲此殊榮中之一。
  據介紹,工作中吳菊芬多次深入鄉鎮、街道開展調研,思考從源頭上遏制信訪問題的創新舉措,總結出了“三三”調解代理制度:在全縣各鄉鎮設立群眾工作辦公室,各村主任兼任群眾工作協理員,每位社長兼任群眾信訪代理員,負責及時調解信訪糾紛,並依法向相關部門反映信訪問題。其核心是從體制上將信訪工作網絡延伸到農村基層。
  信訪工作無小事,事事都關係著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係著群眾的安危冷暖,關係著社會的和諧穩定。吳菊芬認為,只要把群眾滿意作為自己工作的永遠追求,相信沒有啥事辦不好的。她表示,榮譽稱號是群眾評價給予的,自己將繼續滿懷對群眾的一片真情,立足崗位、主動作為,認真做好信訪工作。
  “哪怕退休以後,我也一定會把自己熱愛的、能為群眾辦實事的事情做到底!”吳菊芬說。(完)  (原標題:“人民滿意公務員”吳菊芬: 群眾都叫她“吳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