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讀賣新聞》2013年年底曾發佈文章,指責百度日文輸入法軟件“擅自”將用戶的輸入記錄上傳至服務器,要求日本國內大學和研究機構儘量避免在利用電腦系統時使用百度日文輸入法。該媒體1月13日再次發佈消息稱網路行銷,在對日本全國29個縣市調查後發現,有1000台以上公用電腦使用百度輸入法,其中有包含居民信息的電腦可能向百度服務器發送了相當於2年報紙文字量的數據,可能觸犯了個人信息保護條例。
  《讀賣新聞》稱,在對47個都道府縣和20個政令市自上月報道後1個月內使用情況調查中發現,橫浜市272台,熊本縣197台,秋田縣113台搜尋行銷,23府縣和6市共1124臺電腦中安裝了百度日語輸入法。
  該媒體還稱,在保存了通信記錄的自治體政府當中,12個府縣市確認該軟件向百度發服務器發送了數據。熊本縣2013年12月1日起25日期間,該軟件向百度服務器發送的數據超過280兆字節,二胎按1個文字2個字節簡單換算,相當於2年報紙的文字量。在知事辦公室、健康福利部等個人及內部信息集中的部門中都發現該軟件的使用。縣政府方表示,儘管有個人信息泄漏的危險,但不知道調查方法,目前並不安排進行調查。
  此前日本《產經新聞》曾就百度日文輸入法炒作中國“網絡威脅”宣稱中國黑客曾多次侵入日本政府的服務器,試圖盜取信息,而在褐藻糖膠哪裡買信息安全方面,日本需要對來自中國的“威脅”進行嚴格的防範。一些日本網絡媒體甚至將百度輸入法比喻為“間諜軟件”,稱這是中國方面專門開發出來,用於盜取日本方面信息,進行“情報戰”的武器。
  針對日本媒體的惡找房子意指責,百度曾公開發表聲明稱,百度日文輸入法採用全球最流行的雲輸入技術,會將用戶輸入的部分數據以加密形式上傳到服務器。這些數據不含個人隱私內容,僅用於提升用戶體驗。相關服務器及數據也全部放在日本境內接受管理,不存在非法上傳數據和泄露的問題和風險。
  同時,有關專家也表示,日本說百度借輸入法收集情報的說法非常可笑,可能是得了妄想症。在當今的大數據時代,所有軟件開發商都是通過收集一點一滴的信息來服務用戶的。雲輸入是現在最流行的技術,它本身就是一種傳輸保存系統,微軟、谷歌都在用。跟斯諾登爆料的美國監控全球的技術相比,雲技術簡直不值一提。  (原標題:日媒再炒百度日文輸入法或泄密 稱系安全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