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音樂武俠”重慶巡演今網路行銷晚唱響大劇院
  趙傳暢談票貼音樂快意江湖。重慶晨報記者 高科 攝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裘晉奕)今固態硬碟晚,已經年過五旬的著名臺灣音樂人趙傳就將帶著《我是一隻小小鳥》等經典名曲唱響重慶大劇院。
  為此,昨天下午晨報記者和趙傳來了一次關於音樂的深入對談:除了聊後輩對自己經典翻唱、正在熱播的各類音樂節目,趙傳甚至應記者要求現場G2000清唱起了自己的新歌。
  最愛羅琦版《小系統傢俱小鳥》
  今晚在大劇院舉行的“音樂武俠”2014趙傳保利巡演重慶站的曲目,完全可以說是新老搭配:《勇敢一點》、《我是一隻小小鳥》等經典一個都不少,趙傳還帶來了自己新專輯《音樂武俠》中的《音樂武俠》、《空城記》等3首新歌。
  昨天採訪中,趙傳特別推介了這3首新歌。“這是我暌違十年重新出發的作品,也是我有史以來自己寫歌最多的一張專輯。”趙傳說,過去10年自己過的是踏實、平淡的生活,但也有反思過去做音樂中的問題。“我希望通過這些新歌告訴大家,過去10年我一直都在,接下來也會有規律地出現在大家視野中(笑)。”
  說起自己的《我是一隻小小鳥》等老歌,顯然無法迴避近年各類音樂節目中的無數次被翻唱。“謝謝這些電視臺和歌手,把這些歌作為比賽歌曲,這也是一種肯定。”趙傳說,自己樂於看到這些年輕人的新演繹。而談到自己被翻唱的版本最喜歡哪首時,趙傳笑著提到了羅琦。“她除了唱了《我是一隻小小鳥》,還唱過《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我們也交流過音樂。我覺得她挺有想法的。”
  最不習慣批評同行
  《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等節目的走紅,顯然也“波及”到了趙傳。在回答晨報記者提出的是否有接到邀約的問題時,趙傳直言:“《我是歌手》第一季就找我了,但當時我在做新專輯走不開。當然,也有其他一些節目想請我去做評審,但是我都一一婉拒了。”
  趙傳說,自己還真不習慣做評審,所以“之前即便去都是單次。”趙傳說,自己不太習慣去批評其他歌手。他笑稱,自己當評委時,“一直覺得說得既不能太傷選手自尊,又不能傷我的口德。那些毒舌評委的想法我也有,只是說不出來。”
  有趣的是,當記者追問如果真去參加競技類的音樂節目,能否接受觀眾的投票打分時,趙傳笑言:“如果去參加了,就肯定不希望排名太難看。我也在想,自己去應該名次不會太差。”
  對諸多同行通過參加節目迎來事業第二春,趙傳也看得很淡。“節目也許在一段時間內,會給演出推波助瀾,但我覺得很快也會有後面參加節目的同類選手出來,很快蓋過你。”趙傳說,自己追求的節奏不是這樣,“我還是希望通過新專輯、演唱會來保持和大家的聯繫。”  (原標題:趙傳做新專輯
錯過《歌手》邀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