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趙梅)4月25日,環保部發佈今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重點區域和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烏市3月份的空氣質量排名,由2月份的第24位下降至倒數第9位,位列全國空氣質量較差的10城市。
  據環保部相關負責人介紹,3月,74個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62.3%,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2個百分點。其中,海口、深圳、珠海等6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為100%,南昌、昆明、舟山等16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在80%-100%,廣州、台州、金華等28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範圍為50%-80%,烏市、邢台、西安等24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
  記者從烏市環保局瞭解到,3月,烏市空氣質量在全國74個城市的排名雖然下降了42位,但今年1月1日至4月8日,烏市整體達標天數卻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天,空氣中的PM10、PM2.5、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也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了19.7%、39.6%、19.2%和42.2%。
  據烏市環保局相關人員介紹,截至4月,烏市整體達標天數有所增加,一方面是因為“煤改氣”措施對空氣質量改善起到明顯的推動作用。另一方面,烏市採取的多項抑塵措施也在逐步發揮作用。  (原標題:三月烏魯木齊市空氣質量全國排名倒數第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