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2日訊(通訊員 蔣小明 李志強)端午期間,筆者來到長沙縣乾杉鎮集鎮改造工程現場,看到昔日凌亂不堪的電信、移動光纜等“空中線路”已下地,故障頻出的路燈正加緊更換,整個施工現場忙碌而又井然有序。作為今年該鎮小城鎮建設工作的“重頭戲”,集鎮改造工程正緊鑼密鼓進行。
  隨著工程推進,出現了一些雜音和“不和諧”音符。圍擋施工出行不便,路邊商鋪生意越來越淡,原本不寬敞的道路越來越擠;再加上工程建設中揚塵滿地飛,居民叫苦不迭,意見很大,一度出現“抵觸”的聲音。
  “民生工程更應關註民生,老百姓的怨言就是我們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必須予以解決。”鎮黨委堅持把這一惠民工程作為好事辦好、實事辦實。指定政法負責人張輝帶隊,深入一線,瞭解群眾反映,摸清癥結,有針對性制定整改措施。召集村支書、村民組長、經營戶代表、村民代表等召開座談會,就改造工程推進以及消除施工影響,廣泛聽取意見,尋求對策措施。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提出了分段施工、圍擋開口、灑水降塵等10餘個建設性意見。很快在工程建設中,一一得到了落實。
  小措施、實舉措激活了“一池春水”。鎮政府用點滴關愛溫暖了商戶和群眾的心。“政府為我們想得如此周到、如此細緻,我們沒有理由不配合支持。”賣衣服的王霞“兩個如此”代表了很多群眾的心聲。在施工現場,經常看到商鋪招呼工人師傅喝茶,施工進度也大大加快,比預定計劃提早了半個月。  (原標題:聽民怨解民憂 長沙縣乾杉鎮集鎮改造駛入“快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