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首席記者 肖菁
  網友“幸福”碰到了一個幸福的煩惱,中了一等獎,但是遭遇領獎困難。
  事情是這樣的。某網站和杭州某房產開發公司合作一個網上營銷宣傳活動,召集網友在網站上發帖頂帖,討論該房產項目,達到一定數量之後即可參加抽獎。
  網友“幸福”蠻積極,他跟帖、頂帖,一直蓋到100樓,終於獲得了抽獎資格。沒想到,還真抽中了唯一的一個一等獎,iPad一臺。
  當他興衝衝去開發公司領獎的時候,碰到了麻煩。
  網友“幸福”告訴記者,因為當時網站要求參加活動的網友要通過報名通道進行報名,報名中包括填寫“姓名”、“聯繫方式”等,他是個IT男,知道諸多知名網站都出現過客戶信息泄露事件,所以故意在填名字的時候,漏填了一個字。“以前一些類似網絡營銷活動,都是中獎後,再發給中獎網友一個登錄框,要求填寫姓名和手機號,而這次,報名就要填寫真實個人信息,如果我中不了獎,或者中的是個小獎,我要權衡一下信息泄露的風險和獲得,是否值得。”
  正是出於這樣的想法,“幸福”在填寫個人資料時,留了個心眼,他的名字為三個字,他故意漏去中間一字。
  沒想到,等到兌獎時,開發商和網站均以“身份證信息與報名填寫信息不一致”而拒絕兌獎。
  昨天,網友“幸福”向本報微信公眾號“點兵點將點ASir”精英律師團的提問是:“我要求開發商兌獎是否具有法律依據?”
  阿Sir精英律師團成員浙江豐國律師事務所主任陳鬆濤:
  網友報名參加開發商活動,並應活動要求完成指定任務,雙方可以視為達成了一個合同。
  在登記個人信息時,網友出於對個人隱私安全的顧慮而登記了一個“不完整”的姓名。但是,其他信息,如手機號、註冊ID,甚至開發商和網站可以去調查該網友的IP地址是否與發帖人一致,如果這些證據都能指向同一人,也即唯一一人,那麼這些證據就足以證明目前前來兌獎的網友和中獎網友為同一人。即便他的登記姓名有“瑕疵”。除非開發商或者網站能夠有證據證明中獎者另有其人。
  再說了,如果網友所說情況全部真實,那麼其實開發商和網站通過資料的核對,內心也應該能判斷該網友確有兌獎資格。開發商本身搞這個活動就是為了宣傳,增加知名度,不值得為了一臺iPad幾千元小錢傳出不好的口碑。
  據瞭解,網友在與網站交涉無果的情況下,昨天已經和開發商交涉過,聽說拿到iPad的可能性比較大。
  房產、遺產、婚姻、家庭……你有任何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需要咨詢律師,歡迎掃旁邊的二維碼關註“點兵點將點ASir”。你可以直接回覆“律師團”自己咨詢律師,也可以留下你的問題和聯繫方式,由我們代為咨詢。
  (原標題:跟帖蓋到100樓,他中了唯一的大獎名字漏填一個字,難道就要錯失i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