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飛客西銳SR20飛機B-9769進行了全國首條低空航線正式開航的“第一飛”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楊雪薇、錢瑜攝影報道:26日上午11時,一架愛飛客西銳SR20飛機B-9769划過珠海潔凈的藍天,飛往陽江、羅定。這一飛,標志著全國首條低空航線“珠海—陽江—羅定”航線正式開航。
  據瞭解,為配合國家低空空域改革,國家空管委在低空改革試點地區“兩區一島”內設立了四個通航飛行服務站試點,珠海金灣成為改革試點之一。2012年6月,國家空管委、空軍司令部航管部等單位決定劃設珠海三竈機場—陽江機場—羅定機場低空轉場訓練飛行航線。同年11月,珠海通航飛行服務站正式掛牌,但由於種種原因,該航線一直沒有實現打通。
  今年,我國低空開放終於迎來實質性的進展。記者瞭解到,經過前期計劃申報及必要協調,愛飛客航空俱樂部的B-9768號飛機於5月28日首次在“珠海—陽江—羅定”航線執飛,為正式開航充當起“排頭兵”。據愛飛客航空俱樂部總經理仝建輝介紹,經過5月底的試飛,昨日的正式開航相當順利。
  據介紹,“珠海—陽江—羅定”飛行航線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廣州軍區司令部航空管制處劃設的、供珠海市航空產業園組織轉場飛行訓練使用的低空航線。低空航線由空軍航管部建設,7個ADS-B基站(對空監視和低空通信設施)的建設全部完成,並已於2013年12月20日通過軍方組織的驗收。這標志著珠海市航空產業園搶抓戰略機遇,行業發展已走在全國的前列。
  據《2013年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我國獲得私用駕駛員執照人數已有1733人,通用航空企業適航在冊航空器總數也達到了1519架。仝建輝告訴記者,不久的將來,市民就可以預約這條航線進行觀光旅游。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全國首條低空航線“珠海—陽江—羅定”正式開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