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皇島市長商黎光致辭 (攝影 房屋買賣國際在線趙博)
  
  秦皇島市委書記田向利、市長商黎光、中興網信經理張思昱共同開啟智慧城市上線運隨身碟行(攝影 國際在線趙博)
  
  秦皇島智住商不動產慧旅游APP展示(攝影 國際在線趙博)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8月1日,秦皇島“智慧城市”正式上線,同期,中興網信智慧城市北方基地全面開工,標志著秦皇島進入智慧城市時代,開啟了港城魅力新生活。此前,SD記憶卡2013年11月,在由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十部委主辦的高交會智慧城市建設論壇上,秦皇島市被評為全國唯一“創新型智慧城市”。2014年,秦皇島智慧城市創建工作入選住建部智慧城市十大典型案例。
  據上線儀式所介紹,秦皇島智慧城市建設分三步走,此次上線的項目主要圍繞政府管理和為民服務兩方面開展,由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醫療、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雲平臺五部分組成。目前,智慧交通實現了道路交通監控流量的識別、交通事件數據採集,旅游項目實現了11個景區的全程監控,智慧醫療完成了健康卡醫療應用註冊系統測試和5家醫院接口的開發,平安城市項目的投入使用,在犯罪線索偵查、責任事故認定、執行警衛保障等方面為秦皇島市暑期服務和治安保衛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秦皇島將通過智慧城市建設,實現城市抗癌食物基礎信息的精準化管理和數據化決策。
  以智慧旅游為例,秦皇島正值旅游高峰,廣大游客均可享受到智慧旅游所帶來的便利。游客可以通過手機APP、智慧旅游門戶網站及觸摸大屏三種方式預定酒店、門票、餐飲,查詢景點信息。在景區門口的標誌牌上,游客掃描一下二維碼就可以通過手機自動獲得整個景區的全方位介紹。每到一個景點,手機就會根據景點的特色給游客介紹歷史典故等相關信息,就身邊像帶了一個免費的導游一樣。游客還可以通過APP軟件,規劃景區瀏覽路線,出景區之前還可查詢到哪些瀏覽項目沒有參觀。
  智慧交通系統採用先進的傳感器和視頻檢測技術,準確感知城市道路的實時交通運行狀況,獲得道路擁堵情況、平均速度、車流量、占有率、平均旅行時間和特定交通事件(事故、違法)等信息,並通過交通信號控制系統控制區域內交通信號燈,在主要路段的車流高峰期,盡可能減少交通停車時間。
  接下來,秦皇島“智慧城市”整體項目將進入第二期和第三期,第二期以深化民生服務為主題,重點建設智慧社區、公共信息服務、市民一卡通等涉及信息惠民和促進信息消費的領域,第三期以推動產業發展為主題,持續推動城市的智慧化發展,實現富庶文明和諧的城市目標。
  據中興通訊控股子公司中興網信秦皇島科技有限公司經理張思昱介紹,以雲平臺為基礎的秦皇島“智慧城市”項目打破了多個部門的信息壁壘,在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城市數據信息的融合互通,這是中興通訊第一個由規划到落地全面參與的智慧城市項目,在中興智慧城市建設歷程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秦皇島市長商黎光表示,秦皇島“智慧城市”項目的正式開通,標志著秦皇島智慧城市創建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秦皇島“智慧城市”項目規劃以數據中心雲平臺為基礎,實現政府各業務部門信息系統的整合,為後期其他業務的應用奠定了良好基礎,打造了地級市建設智慧城市的樣板。自成為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後,秦皇島相繼成功入選首批國家信息消費試點、信息惠民試點。秦皇島“智慧城市”項目建設,對於促進信息消費,有效拉動需求,催生新的經濟增長點,促進消費升級、產業轉型和民生改善具有十分積極的作用。   (原標題:秦皇島步入智慧城市 開啟港城魅力新生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