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孫思婭)丈夫被紀委帶走調查,王女士想疏通關係讓丈夫獲釋,結果被騙走1460萬元。記者昨天獲悉,市高院終審以詐騙罪usb判處任鵬宇無期徒刑。
  據王女士陳述,2011年12月27日,丈夫張某被安徽省紀委以協助調查為名帶走,一直沒有usb消息。2012年3月,有人給王女士推薦了一個叫任鵬宇的男子,稱對方與安徽省的領導很熟。此後,王女士來到北京與自稱是“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法人代表、總編輯”的任鵬宇見面。任鵬宇稱可以疏通關係讓紀委放人,但需要900萬元。王女士先籌集100萬元現金給了任鵬宇,之後又給了任鵬宇445萬元。幾天后,任鵬宇約王女士見面,稱已經疏通紀委,只要錢到位馬上放人。按照任鵬宇授意,王女士來到合肥,把400萬元存入“安徽省紀委書記的妹妹”的賬戶。
  此後,任鵬宇不斷找王女士要錢,總計1460萬元,但“紀委放人”日期卻一拖再拖,2012年5月,任鵬宇稱張某的事已到了中紀委,他正在幫忙運作。王女士起了疑心,讓任鵬宇退錢。同年7月和8月,任鵬宇退了650萬元後不再認賬。9月15日,王女士報警。10月25日,警方在位於東城區的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將任鵬宇抓獲歸案。經查,1965年1月出生的任鵬宇是黑威剛記憶卡龍江人,大學文化,北京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任鵬宇到案後否認犯罪,稱王女士的老公被紀委帶走後請他做顧問,所以才收了王女記憶體士650萬元,但已經全部退還。任鵬宇對“虛構能疏通關係讓張某獲得釋放”的行為予以否認。由於王女士自從懷疑被騙後,再跟任鵬宇談話都帶著錄音筆,警方提取了談話錄音作為證據。法院一審判處任鵬宇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法院將繼續追繳任鵬宇的違法所得810萬元。任鵬宇上訴後,市高院維持原判,駁回上訴。  (原標題:女子從紀委撈丈夫被騙146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