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9-08來源: 信息時報
  “騰格裡沙漠現巨型排污池”追蹤
  信息時報訊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根據新京報的報道,目前騰格裡沙漠聚集著眾多的化工企業,這些企業不斷的向沙漠排污、處理污水,每一塊傾瀉污水的場地都有足球場那麼大。污水池裡充滿了烏黑的化學廢水,味道也非常難聞。
  昨天,阿拉善盟騰格裡經濟技術開發區環保安監局局長馬巴依爾表示,他們從去年3月22日之後,就再也沒有排放過污水。馬巴依爾說,從去年3月22日到今天為止,連一滴污水都沒有排進去廢水池。原來22家企業現在就只剩下4家。污水往哪排放,各企業都建有自己的污水處理廠。據其介紹,對於過去產生的污染,他們現在採取的是晾曬蒸發的方式。
  那麼,他們有沒有填埋到沙子里,對地下水帶來污染呢?
  馬巴依爾則稱:“我敢拿人格擔保,我沒有埋到沙裡面。那就是我們下一步的事了,我們下一步要建固廢廠、焚燒爐,進行固廢填埋、焚燒,不可能埋到沙子裡面。”他說,每季度都會拿地下水去檢測,都是合格的。
  那麼,蒸發法對當地環境是否有污染?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趙章元認為,蒸發排污不是不可以,但是對排污設施卻有很高的標準,因此,蒸發排污存在危險。
    (原標題:環保局長:“人格擔保去年3月後沒排過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