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傷痛
  □記者谷武民通訊員趙振恆
  本報濮陽訊“尋找濮陽2歲男孩王玉輝……”10月24日,一條尋找失蹤男孩兒的信息通過微博、微信等平臺紛紛轉發,大河報微博和本報駐站記者第一時間開始介入呼籲,讀者、網友紛紛提供線索幫助聯繫。25日,經記者與孩子的家屬確認得知,孩子在村附近的一處水塘中被找到,已經溺水身亡。
  事件 在離家不遠的池塘發現了孩子
  “王玉輝,男,2歲,濮陽縣子岸鄉西掘地村人,於24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在家門口玩耍時不慎走失,孩子疑似被人抱走,有知情者請與家屬聯繫……”從24日下午開始,這條信息就在微博和微信等平臺被人紛紛轉發。
  記者得知情況後,立即趕赴現場,孩子的大伯王先生告訴記者:“當日下午5點多,孩子自己在家門口玩耍,大人們都沒怎麼註意,但是後來突然找不到了。這下慌了神,四處尋找。家人懷疑是被人抱走或者拐騙,或者被歹人下毒手,然後就到公安機關報了案。”
  10月25日晚7時,小玉輝找到了,但是不幸的是,孩子在村南的一個水塘里溺亡。王家人通過朋友發一條微博謝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助。據王先生介紹,孩子走失以後,村中的鄰居說,好像沒有看到小孩兒走出村莊去,也沒有發現外人進入王家附近。
  接到報案,當地民警快速出動,對現場勘察之後決定再次打撈,結果孩子的屍體真的被打撈上來。據瞭解,此處池塘位於村南,離王玉輝的家不遠,原本是一處魚塘,後來廢棄之後就沒有專人管理,裡面深淺不一,水草遍佈,污水沉積。
  調查 吃人池塘遍佈,存在管理“死角”
  孩子溺水死亡的地方,是沒有人管理的廢棄池塘。濮陽市城郊還有沒有這樣的“吃人塘”?昨天下午,大河報記者進行了調查。
  記者以濮陽縣子岸鄉西掘地村為圓心,方圓30公里內探訪,大約十幾個村裡都存在這樣大大小小的“水塘”,面積大者一二十畝水域,小者幾平方米,水深1米到5米不等。據水塘周邊居民說,有的水塘是被私人承包下來進行魚類養殖的,有專人管理,許多沒有這類養殖項目的水塘多無主監管,大部分污水沉積,荒草叢生,如一個個吃人的“巨洞”張嘴待食。
  昨天,對發生在池塘里的溺亡事件,當地有的居民似乎見怪不怪了。“每一年都有,夏季最集中,出了事兒大人也有監管孩子不到位的地方,自認倒霉了。”採訪中村民這樣嘆息。
  濮陽武警消防支隊李警官建議,當地安全監管部門和村委會管理機構在加強安全教育同時,應組織專門人員對這類安全死角來個拉網清理,避免悲劇重演。  (原標題:2歲男孩失蹤,被拐?被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