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重慶日報消息 1月6日,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召開2015年市委常委會第一次會議,聽取我市2014年重點民生實事辦理情況彙報,研究部署今年民生重點工作,決定建立重點民生實事滾動實施機制。
  黨的十八大以來,市委堅持把民生作為第一目標,認真貫徹中央“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輿論”的總要求,按照“五個堅持”的原則,堅持既儘力而為、又量力而行,堅持既當期可承受、又長遠可持續,堅持既解決民生實際問題、又持續提升民生水平,堅持既抓實具體民生項目、又建立民生工作長效機制,堅持不斷增強民生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可持續性,在統籌推進全市各項民生工作基礎上,實施22件重點民生實事。各級各部門扎實推進、主動作為,各方積极參与,全市民生工作和22件重點民生實事進展順利,成效顯著,群眾得實惠,生產生活條件明顯改善,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反映良好。
  會議指出,要牢牢把握“五個堅持”的原則,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五個堅持”辯證統一、聯繫緊密,是有機的整體,充分體現了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契合重慶實際,實踐證明效果很好。各級各部門必須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五個堅持”的原則,將其作為全市民生工作的基本遵循,貫穿到民生工作的全過程,以高度的政治覺悟、堅決的責任擔當、務實的行動自覺,進一步落實責任、細化措施、推動工作,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會議指出,要統籌推進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收入等各項民生工作,不斷提升民生整體水平。從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和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方面的需求出發,善於運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抓好民生工作,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方式推進民生工作,促進民生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確保取得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實效。
  會議決定建立重點民生實事滾動實施機制。在牢牢把握“五個堅持”原則和提升民生整體水平的基礎上,著力“保基本”、“補短板”、“兜底線”,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每年確定一批群眾反映強烈、急需解決的重點民生實事,整合資源集中予以解決,做到完成一批增補一批。
  會議審定了今年25件重點民生實事,要求有關部門逐項明確目標、落實責任、細化措施,加強協同配合,註重聯動推進,確保乾一件成一件,真正為老百姓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原標題:決定建立重點民生實事滾動實施機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