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訪武陵四秀二日行~Ⅱ
9/20日 雖說累會好睡些,但整晚腦袋瓜清醒時間比昏沈時間還多,帳外的動靜依晰聽見。4時已躺不住了,起來煮早餐。
6時拔營離開,今天採重裝揹至桃山山屋。稜線上,晨嵐擁座南湖中央尖山,雪山圈谷清晰可見。
近桃山山屋時,耳邊傳來陣陣優揚的笛聲,還以為是海倫放的音樂,走近山屋才知是進駐在桃山山屋志工大哥所吹奏的笛聲。
位在3千公尺山巔,晨風暖陽,笛聲飄揚,猶如置身於另一世外桃源之處。
原有意將背包揹上桃山放置,待喀拉業訪回後直接下山,但聽取志工大哥建議,背包不要放置山頂,還是將背包留在山屋較妥,免得我的鳥背包及海倫的魚鷹背包不翼而飛,至少他還可以幫我們顧著。這道是不錯的建議,況且回來山屋也可煮熱食,就這般決定,大背包留山屋往桃山出發。
8︰40桃山山頂,4年後再登桃山,盡是不同的心境。天氣超級好,彌補了之前霧雨驟變的天氣,環顧四周的山巒美景,大霸聖稜、雪山群峰、南湖中央尖、北二段均展現於眼前,遠及至玉山山頭。望著中央尖山,應是我下一個目標。
9時離開桃山,往喀拉業路徑二旁的箭竹都已砍伐,不需再穿梭高過於頭的箭竹,擺脫擾人煩躁的箭竹叢林,走來輕鬆又愉快。
時而走在蒼勁古意的鐵杉林間,不時可嗅到一股淡淡清香味,好喜歡木質類的味道,呼吸著清新空氣,是登山者最大的福氣。橫過詩崙山,拍照不做停留。
10︰30分達喀拉業山,昨晚飽睡已養足精神的海倫早我到達,正在享受美食。
10︰40分明白自已的身體狀況不勝理想,拍完登頂照後便提早離開。回程的天氣也開始有了變化,雲霧湧起罩山頭。
桃山低鞍,上看桃山的陡坡,二腳已開始發軟。
12︰50分回到桃山頂,四周已雲霧飄渺,再次聽到志工大哥吹奏的笛聲。
回到山屋,志工大哥已幫我們煮好一鍋熱水,感溫ㄋㄟ~~。
13︰40分離開桃山山屋,13︰50桃山山頂,我倆自我調侃,今日三度登桃山。
14時,桃山山頂(3325M)下切登山口(1800M)落差伏度約1500,早有耳聞他的陡,然對於不曾走過的路,還是會想去嚐試看看。
剛下桃山,迎面而上的是另一支隊伍,加油囉!邊走邊想,若是下雨天走在這兒,可不是件好玩的事,一來沒景致可看;二來路超級的陡,可能會連走帶摔。
陡下的路雖有景色可觀,也有不少花?可拍,但討厭的小黑蚊一直糾纏在眼前。
15.10分達黑水塘,水色黑沉,還有一些味道,這水能用嗎?
沿著防火林道而下,看武陵農場更加清楚,雙腿發出抗議警訊,穿雨鞋走陡坡路還滿辛苦地,腳趾開始疼痛。
下至2K處,路面較為平坦,不做二想,脫下雨鞋,改穿拖鞋。換上拖鞋後,腳趾適可伸展,跨出的腳步也輕鬆多了。
轟轟隆隆的七家灣溪水聲,聽得更加清楚,心情也開始涼快起來。
離登山口的200公尺路是上坡路,肚子又餓、體力也快用盡,這200公尺路走的還有些辛苦。
16︰45分終於出到桃山登山口,17︰10分達武陵山莊,二人換上乾淨衣物後,回可愛的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