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才能從體內維持外在的好氣色
攝取多種且均衡的營養素不但有助於身體健康,而且能幫我們帶來好氣色,就以女性朋友常常缺乏的鐵質來說,它是人體構成血紅素的主要元素,能紅潤貧血造成的蒼白臉色,也可改善疲倦、畏寒、注意力不集中、體力與抵抗力減弱等現象。一旦鐵質吸收不足,肌體就不能將充足的氧氣運送給細胞,從而降低了新陳代謝的速率,反而造成某些缺鐵性疾病的出現;那麼,我們該如何在飲食中補充含鐵量高的食物進而維持好氣色呢? 例如瘦紅肉(豬肉、牛肉等)、豬肝、牡蠣、紫菜、菠菜、紅莧菜、紅豆、黑芝麻……都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膠原蛋白也是延緩肌膚老化的一大功臣,它主要的生理機能是作為結締組織的黏合物質,可使皮膚保持彈性水嫩。然而,隨著年齡增加,人體內的膠質(膠原蛋白)含量會逐漸減少,才會導致肌膚出現鬆鬆垮垮的皺紋,這時,多食用膠質豐富的豬腳、雞爪、魚皮、牛筋等,就可以適當補充膠原蛋白。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想提高鐵質及膠原蛋白的吸收與利用,就必須藉由維生素C的幫助, 75毫克的維生素C可以使鐵質的吸收率增加3~4倍,它也能扮演不可或缺的輔酵素(Co-enzyme)角色,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修護及組織再造。沒有足夠的維生素C,即使補充再多的胺基酸,也無法在體內形成膠原蛋白。 因此,一天三餐中,蔬菜水果不可少,尤其是青椒、綠花椰菜、甘藍菜、柳橙、芭樂、奇異果、檸檬、草莓等蔬果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多吃不但能補充維他命C,更能加強鐵質及膠原蛋白的吸收,從而讓我們擁有健康的好氣色,何樂不為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