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的苦戀歌》『霞女』小咪回來了
《阿隆的苦戀歌》 『霞女』小咪回來了
陳淑英/台北報導  (2007/12/29) 中國時報
台式歌舞劇▲小咪(最前排者)在《阿隆的苦戀歌》劇中又歌又舞,重現「霞女」精神。(海山提供)  想要回味曾經紅透大街小巷的藝霞歌舞團的光景,現在有機會了。「當海山團長雅蓉來找我,告訴我,演出的風格會有藝霞歌舞團的形式,我想都未想就答應了。」歌仔戲演員小咪說,她二十多年未接演大型台語歌舞劇,這次跟與海山劇團合演《阿隆的苦戀歌》,完全是想回味當年「藝霞歌舞團」的藝霞風味。
  藝霞歌舞團草創於民國四十七年,是五十年至七十年代紅極一時的歌舞團,這種台式歌舞劇表演路線通俗又典雅,綜藝趣味十足。整團都是女演員,載歌載舞常帶給觀眾值回票價的感覺。後來因為時代變遷,坊間缺乏大型表演場地被迫解散。
  藝霞當年有多紅?小咪說,當時一張票要二百五十元,觀眾拿鐵鍊子鍊住椅子占位子。一天演三場,除了換場地要休息一天搭台,幾乎全年無休。小咪是當年藝霞的台柱,從十四歲進藝霞,待了廿三年才解散被迫離開。小咪後來演歌仔戲,生旦丑全能,這次有機會回味當年的滋味,覺得十分地難得。
 這次演出《阿隆的苦戀歌》,故事發生在五十年代的台灣,跛腳拾荒者阿隆愛上一位孤苦無依的瞎眼女孩阿梅。小咪說,有歌有舞,雖然布景當然不能跟當年的藝霞比,但已經很回味了。這次小咪在台上大唱《我是男子漢》、《為錢賭性命》,沒聽過小咪唱台語老歌外加跳舞的年輕戲迷,今、明兩天可在台北縣藝文中心看到小咪在《阿隆》反串的帥氣風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