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馬新社報道,針對邊加蘭石化工程承包商於日前在逾百名警員護航下,到大灣的永安義山點算墳墓,並導致嘗試阻攔承包商進入華人義山的居民遭警方扣上手銬,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青年團(華總青)深表關註。
  華總青總團長王琮欽認為,警方不應該偏幫邊加蘭石化工程承包商,反而應當保持中立,以維護警隊的中立及專業的形象。
  “警方為居民拷上手銬也有侵犯人權之嫌,居民捍衛本身的義山及祖墳合情合理並無犯法,警方應當慎之又慎。”他27日發表文告說,柔佛州政府及縣長莫哈末諾阿占應該尊重邊加蘭居民的選擇權,居民有權利保留他們的義山和祖墳地。
  他指出,無論政府欲提供的新墓地如何風水良好,或有更多堂皇的理由,居民的選擇權和對本身義山的情感永遠應被置於第一位。
  他指出,華總青提醒柔州政府、發展商和承包商,切勿強行迫遷,須知迫遷在國際上乃是不合理不合情不人道的做法。
  他說,若強行迫遷只會引起國際關註大馬人權狀況,並貽笑大方,甚至導致先進國投資者對大馬卻步,以維護他們企業的社會形象。
  他指出,華總青贊賞邊加蘭居民積極捍衛本身的權益以及勇敢保留歷史悠久的義山群,並也籲請柔佛州政府重視“一個大馬”的以民為本,尊重當地居民的意願。  (原標題:保護華人祖墳 大馬邊佳蘭居民遭警方上手銬引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