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官員21日表示,韓國將從5月起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任期1個月。目前韓國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截至今年年底。
  安理會有十五個理事國,這十五個國家按照國名的英文字母順序,按月輪流擔任主席國,每次任期一個月。韓國在去年2月也擔任過主席國。
  據韓國政府官員透露,韓國將在5月份,為通過關於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擴散的主席聲明做出努力。為此,韓國將同安理會理事國進行磋商。
  韓國之所以要通過關於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主席聲明,目的是為了認真落實聯合國在2004年通過的第1540號決議。
  第1540號決議規定,各國不得以任何形式支持非國家行為者開發、獲取、製造、擁有、運輸、轉移或使用核生化武器及其運載工具。目前,韓國政府擔任安理會負責監督1540號決議實施情況的相關委員會主席。
  韓國政府還計劃於下月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公開討論會,重點商討落實第1540號決議事宜。為此,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將於下月初訪問紐約。
(原標題:韓國將任安理會輪值主席國 任期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