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時
  據報道,遼寧省錦州市一個受到市領導“高度重視”、被列入市政府“年度重點民生工程”的項目,蓋了133個公章卻依然未能走完漫長審批之路。
  好好的民生工程,卻被拖成讓人長吁短嘆的“鬧心工程”,實在是令人寒心。一個受到領導重視的項目待遇尚且如此,可想而知那些“普通項目”的審批遭遇。
  近年來,中央一再簡政放權,國務院取消了不少行政審批事項,但是在一些地方卻難以見到實效。解決這一頑疾,不讓“審批長征”成“常症”,各級政府簡政放權固然重要,但還要嚴格執行相關配套措施,切實防止“不用辦的強制辦”、“應該辦的不給辦”、“從速辦的慢慢辦”等不作為、慢作為現象。不妨借鑒“巡視”和“督察”模式,由有關方面組成巡視組、督察組,對地方政府審批環節進行巡視督察,接受群眾的舉報和投訴,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現象發現一起,嚴肅處理一起。  (原標題:別讓“審批長征”成“常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