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通訊員 龔銘銘 文堅)墊塊鋼板,貨車“體重”瞬間減半。昨日,長沙縣公安局通報,查獲一個墊鋼板偷逃通行費的犯罪團夥。嫌疑人陳某、雷某幫貨車司機逃繳通行費,作案200餘起,涉案金額高達新竹房屋30餘萬元。
  7月18日凌晨2時,司機羅某拉著一車貨準備從三一收費站下高速。在離收費站一兩威剛記憶體公里的地方,他告訴接應的陳某“到了”。陳某立即通知躲在收費站電子地磅旁的同伙雷某“準備墊鋼板”。羅某將車駛入收費站,雷某拿著一塊弧形鋼板放入車底。貨車左後方輪胎從弧形鋼板上壓過,計重器上的數字瞬間從七八十噸重變成四十多噸。貨車過完電子地磅後,雷某迅速撤走了那塊鋼板。這一幕被蹲守的長沙縣公安局巡警大隊民警看在眼裡,他們立即上前,將陳某、雷某以及涉嫌逃費的貨車司機羅某等人一舉抓獲。
  今年5月到7月,陳某、雷某採用給貨車墊鋼板以減輕車輛重量的方式,幫助貨車司機逃繳通行費,作案200餘起。一臺七八噸的貨車本應交一兩千元的過路費,以這種方式過收費站稱重,重量減輕了大約一半,只要交三四百元過路費,而他們“每輛車可以賺2mSATA00元”。
  記者看到,作案所用的弧形鋼板有一米多長,一個車輪寬,而電子地磅的跨度不到70公分。辦案民警解釋:“大貨車的重量主要落在後面8個輪子上。貨車一邊的輪胎壓過弧形鋼板,就像人一隻腳站在體重計上,重量也就變輕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雷某、羅某因涉嫌詐SD記憶卡騙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該案還在進一步深挖中。  (原標題:墊塊鋼板貨車“體重”減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