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4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9月19號,一家3500平方米的黃金零售門店即將在北京西三環開業。而讓它備受關註的是,門店的主人是曾經叱吒風雲的黃光裕,這個至今身處囹圄的家電大鱷想在黃金領域里乾什麼呢?
  在靈魂人物黃光裕的指揮下,國美控股集團正在成為黃金領域的攪局者。有消息稱,除了零售之外,國美控股還將踏足黃金產業鏈上游,入手金礦。根據華夏時報報道,黃光裕希望做出和菜百、老鳳祥等傳統黃金零售賣場明顯有差異化的品牌模式。資料顯示,負責運作國美黃金業務的多邊金都商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6月,隸屬於國美控股旗下的北京多邊薈投資有限公司。而這個多邊薈則是國美控股在2012年成立的投資新業務板塊,其法人代表為黃光裕胞妹、國美控股總裁黃秀虹。根據華夏時報的報道,多邊金都的相關負責人確認了國美將買入金礦的消息,但是他也表示,對於國美買入金礦的進展,沒有準確的信息。目前,黃光裕為這場黃金游戲拋出的前期投入已經有十個億。
  這是否意味著國美控股在“去電器化”的道路上又邁進了一步呢? 事實上,在國美電器大股東的身份之外,黃光裕家族一直在試圖進行“去電器化”、和電器關係撇開的多元化戰略。根據《華夏時報》的報道,有業內人士透露說,黃光裕曾經在規劃多邊金都的時候表示,黃金零售賣場做好規範之後,未來會實現國美“去電器化”轉型的一個重要的支撐,這是他對周邊京都的定位。而事實上,黃光裕家族在家電之外,早已經先後涉足到地產、家電製造、醫葯、體育等等很多的產業,並且也大都雄心勃勃地提出整合的口號,但是這些嘗試最終大多偃旗息鼓。黃金行業資深業內人士喬正則認為,現在黃金零售行業的利潤其實已經很微薄,國美想要在這個領域分羹並不容易。  (原標題:國美“攪局”黃金市場 投入10億買金礦做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