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星 張寧 馬倩如 趙鐵龍 劉鍵 林中明 張仁平 歐陽晶 賈富彬 朱香山 鄧鐵軍 沈義 李鬱軍 李維 呂立峰 元靜 蔡秀珍 韋磊 南茂林 李智 何海燕
  本報綜合消息 連日來,各地檢察機關按照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部署,對照《全國檢察機關“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繼續認真部署專題教育活動,確保專題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9月15日,北京市檢察院召開全市檢察機關“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該院檢察長池強要求全體檢察人員要切實把專題教育活動的成效體現在嚴格規範執法上。池強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最高檢的部署和要求上來;二是要認真落實好專題教育活動的各項要求,堅持理想信念、黨性修養不放鬆,努力做嚴守紀律、廉潔從政的模範;三是要切實把教育活動的成效體現在嚴格規範執法上。
  9月9日,天津市檢察院召開全市檢察機關電視電話會議。該院檢察長於世平要求,要通過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引導全市檢察機關和全體檢察人員進一步堅定政治立場,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進一步堅守職業良知,進一步落實好“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提高制度執行力,有效解決黨風廉政建設中的突出問題。
  9月11日,山西省檢察院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專題教育活動進行動員部署,並制定下發實施方案。該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司指出,要緊密結合本單位實際,堅持把開展專題教育活動與鞏固和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結合起來,與“堅守職業良知、踐行執法為民”大學習大討論活動結合起來,與深入推進陽光檢察工程和開展爭當檢察職業道德模範活動結合起來,確保專題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9月10日,遼寧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動員和部署在全省檢察機關集中開展專題教育活動。省院黨組要求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泛開展“堅守職業良知、踐行執法為民”大學習大討論活動,引領廣大檢察人員提高黨性修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始終堅守檢察職業良知。
  上海市檢察院日前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最高檢《全國檢察機關“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並討論研究了上海市檢察機關教育活動實施方案。提出上海市檢察機關開展專題教育活動要嚴格依照最高檢部署,以正面教育為主,緊密結合上海檢察隊伍和檢察工作實際,重點抓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重溫有關廉潔從政、廉潔從檢的制度規範,堅持領導帶頭全員接受教育,對作風紀律等情況開展專項檢查等十個方面的工作。
  以載體為抓手推進專題教育活動,突出福建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特色,是福建省檢察院貫徹最高檢部署的一大亮點。日前,福建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會,研究深入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具體措施,制定下發實施方案,要求在專題教育活動中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強化“兩個責任”落實,堅守防止冤假錯案、辦案安全事故和廉潔自律三條底線,以實際成效檢驗專題教育活動成果。
  江西省檢察院9月12日召開“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就該院機關開展專題教育活動進行部署動員。會議要求突出重點,把握關鍵,扎實推進專題教育活動。始終堅持從源頭上機制上解決問題,進一步完善執法辦案監督制約機制和機關管理制度,嚴格抓好制度落實,防止違法違紀問題的發生。該院已於日前下發專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近日,山東省檢察院檢察長吳鵬飛在部署開展專題教育活動時強調,要註重領導帶頭示範、全員參與,註重正面教育、強基固本,註重求真務實,杜絕形式主義,教育引導廣大檢察人員進一步堅定政治立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堅守職業良知,落實“兩個責任”,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的檢察機關和為民務實清廉的檢察隊伍。
  廣東省檢察院近日召開專題教育活動動員會。該院檢察長鄭紅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在行動上做到令行禁止,嚴格落實中央、最高檢一系列規章制度和禁令條規,嚴守辦案紀律,改進工作作風。要帶頭營造公正廉潔司法的從政環境、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廣大檢察人員要做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廉潔自律的楷模。
  9月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部署開展專題教育活動。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崔智友要求認真查找理想信念、政治紀律、檢察職業良知以及廉政風險點等方面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要強化督促檢查,加強制度規範的廢、改、立工作,堅決從機制制度上防止違法違紀問題的發生。
  重慶市檢察院近日下發通知,部署開展專題教育活動,要求重點圍繞“黨性錘煉”、“忠誠守紀”、“反腐警示”、“作風建設”、“職業良知”五個專題深入開展學習討論,並採用多種形式開展實踐,舉行深化“查辦民生民利領域職務犯罪”、“集中化解涉檢信訪積案”等專項行動,深化教育活動實效。
  甘肅省檢察院日前召開專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該院檢察長路志強要求圍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入開展專項治理,堅決查處違法違紀行為,清除害群之馬,純潔檢察隊伍,要求廣大檢察幹警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恪守廉潔從檢,積極主動投入到專題教育活動中,進一步提升自身整體素質和執法辦案能力。
  9月10日,青海省檢察院召開全省檢察機關黨員幹警大會,確定專題教育活動自今年9月1日開始,至2015年1月31日前結束,主要抓好學習教育、深化認識,深刻剖析、細對篤照,立整立改、固化成果三個環節。會議要求幹警以創新精神、過硬作風、務實態度把專題教育活動組織好、開展好,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成效。
  寧夏回族自治區檢察機關“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日前召開。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李定達作動員講話並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深刻認識開展專題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二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嚴守紀律,言行一致,做一名合格的檢察官。四是要堅守職業良知、職業道德,始終保持公正廉潔本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檢察院9月16日召開“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要求全疆檢察機關突出重點,把握關鍵,不走過場,註重在實效上下功夫。動員大會之前,自治區檢察院黨組研究制定了這次專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和總體安排推進表,明確要求全疆檢察機關統一認識,針對黨性、黨風和廉潔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整改落實。
  (本報記者趙曉星 張寧 馬倩如 趙鐵龍 劉鍵 林中明 張仁平 歐陽晶 賈富彬 朱香山 鄧鐵軍 沈義 李鬱軍 李維 呂立峰 通訊員元靜 蔡秀珍 韋磊 南茂林 李智 何海燕)  (原標題:各地檢察機關深入部署開展專題教育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