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9月24日電 (通訊員 梁輝 周瑾容)“2014第一屆瀟湘急診重症與呼吸治療國際論壇”24日在湖南省人民醫院舉行,來自中國兩岸三地,以及美國、韓國、意大利等國家和地區的急診重症醫學專家現場授課。
  急診重症醫學是臨床醫學的重要前沿學科,是醫院綜合救治能力和整體醫療實力的重要體現,關係到民眾生命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的大局。
  大會設立主會場及膿毒症炎症與危重症、炎症與生物標誌物、呼吸治療、急診及急救技術和多學科協作、護理等五個專場講座,設置院前急救現場演練、呼吸機及急診超聲相關操作。
  會議旨在通過現場操作演示、學術講座、專題討論等多種形式,瞭解急診的內涵發展,院前急救系統的發展、危重症的監測與急救,國際呼吸治療發展現狀及最新進展,急危重症科研論文選題與撰寫、急危重症護理團隊建設、急診介入治療等與急重症相關的內容;使急重症醫護人員瞭解當前急診急救新的診治技術,掌握急診急救的基本技能和方法,糾正在急診急救中的一些常見錯誤和認識,從而不斷提高醫療機構急診急救水平。
  主辦方還表示,通過專題研討的形式,增加不同級別醫院急診醫師間的學術交流,增加國內外急診界學術合作,增加雙向轉診、各種信息的溝通;推動急診醫學發展,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更全面、更科學、更優化的服務,降低急危重病的死亡率,提高搶救成功率。(完)  (原標題:首屆瀟湘急診重症與呼吸治療國際論壇在湖南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