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流行用檸檬片泡水喝,隨著這種方法的普及,疑問也隨之而來,用鮮檸檬片泡水喝真的能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嗎?那麼超市裡常見的那種一包的一包的曬乾的檸檬片泡水的話也能補充維生素C嗎?哪種的效果更好呢?小編帶著大家一探究竟!
  檸檬色澤橙黃、氣味芬芳,是一種營養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新鮮檸檬的維生素C的含量為22mg/100g,檸檬是人類最早發現的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當年檸檬輓救了數以萬計的水手的性命,讓他們避免死於由於缺乏維生素C而導致的壞血病。
  所以用新鮮的檸檬片泡水喝是一種絕佳的保養方式,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然後選用溫開水進行浸泡,這樣有利於更多地保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尤其是怕高溫的維生素C。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都能夠起到補充維生素C的效果。
  比起對保存條件有一定要求的鮮檸檬,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買一包曬乾的檸檬片,平時沒事的時候取一片泡水喝。可是,在乾檸檬水的那種酸酸的味道中,是不是和新鮮的檸檬一樣富含著對人體非常重要的營養素——維生素C呢?
  維生素C是一種活性較高的抗氧化劑,光和熱都會對它造成破壞,所以在脫水的過程中,高溫和冷凍都會對檸檬中的維生素C造成極其嚴重的破壞。另外,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在有水分的環境中容易存在,當失去水分後其暴露在氧氣豐富的空氣里,更會被加速氧化破壞。
  所以,我們可以看出,檸檬乾既經過了脫水處理、又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所以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可以說幾乎為0。所以用檸檬乾泡水時,其中酸酸的味道是來自於檸檬中存在的檸檬酸,並沒有維生素C的存在。
  所以若是想補充維生素C的話,還是使用新鮮的檸檬切片泡水比較好。不過值得註意的是,沖泡用的水一定是溫水哦!因為開水的高溫也會把可憐的維生素C破壞掉。
  中新網移動版 小編DD整理
  (原標題:檸檬乾泡水無維C 想補充維C用新鮮檸檬切片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wfiyomuawg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